成功大學統計學系

系所簡介

本系結合系上師資、設備,加強發揮「統計諮詢中心」、「調查統計研究中心」、「工業統計實驗室」、「管理工作室」及「資料採礦研究室」之功能,以展現本系之特色,使統計的發展與應用在社會扮演更重要之角色,其進行的方式如下:

  1. 配合管理學院各系所發展商業統計。
  2. 與工學院各系所合作發展工業統計。
  3. 提供醫學院對醫院管理、公共衛生等研究必要之統計支援,並發展生物統計。
  4. 統計諮詢中心多年來已成為培養學生資料分析能力的最佳場所。目前台南地區已成立科技工業區及科學園區。統計諮詢中心不僅可對該園區提供統計上的技術支援,未來更可擴大範圍至中南部地區,甚至進行全國性的統計諮詢服務。
  5. 調查統計研究中心除利用電腦輔助電話/市場訪問系統(共有50線)作為教學及研究之工具,藉以訓練學生抽樣及統計分析的能力,並落實統計抽樣學理之應用,未來將擴大建教合作之範圍與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