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成功大學統計學系 - 調查統計研究室

中心簡介

國立成功大學統計系為推廣統計應用,提昇抽樣調查的品質與統計分析的公信度,於中華民國85年成立調查統計研究中心。本中心配置全套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系統〈 computer 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 system 〉,它是一套透過電腦網路,由電腦執行隨機抽樣、設定問卷,並由訪員於終端機上進行電話訪問,即時輸入電腦,即時統計分析的民意調查與市場調查的應用軟體。

我們的 CATIS/CAMIS 內建台灣地區各縣市最新的住宅電話資料庫。經由電腦程式的控管、抽樣清冊、問卷設計、作業程序及訪問操作都大大的簡化,並可將各種誤差減至最低程度。CATI/CAMI 還有監聽看系統,即時分析系統,大幅度提高了調查的品質與效率。這是一般傳統電話訪問所無法比擬且望塵莫及的。我們結合最先進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系統,以及國立成功大學統計系師生專業學術的調查技術與統計分析,因此得以提供最公正、客觀、專業、嚴謹、高品質與高效率的調查統計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