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榕園統計文教基金會

最新消息 News
  2022.02.08
111.01.13 基金會新網頁介紹

隨著基金會發展,20年來陸續推出:統計通訊(88年1月1日創刊)、基金會網頁(91年1月21日啟用)、榕園統計臉書(98年10月5日啟用)等聯繫平台。

當年基金會網頁是委請成大電機系博士生陳嘉偉及資工系碩士生林宜豊二位同學設計的,「系友資料庫」的功能一直沿用至今。

因為系所網頁server主機將淘汰,本次基金會網頁委外重新設計,但大量的資料彙整與圖檔上傳極為耗時,目前已進入最後階段。

其實,成大電機、機械、土木幾個較資深的系所,早些年都有陸續成立「系史館」,且維護運作良好。

會統系成立雖然也很早,但民國63年會統分系之後即各自發展,且礙於目前大環境、資金、人力、空間等多重因素,要成立「實體系史館」的確有難度。

所以,本次基金會新網頁設計,有規劃一個專屬空間-作為「雲端系史館」之用,以「回首來時路」為主題,

分為:緣起、我們的家、大家長、師長篇、當我們同在一起、學報篇、校運篇、風雲榜、從成功出發等9大單元,

搜集系所各階段發展的人、事、物,各班的活動紀錄,會統學報、統計學報、歷屆系服、各類競賽獎牌…,

以上各項紀錄除了拍照留存之外,仍保有「實體物品」可供系友憶念,這多歸功於楊明宗老師的協助,楊老師與其收藏品皆為系上之「珍寶」也!

附上基金會新網頁架構如下表,希望各級學長姊不吝指導,若擁有系史紀念性的物品也歡迎大家捐贈,期待藉由校內外共同努力,「實體系史館」能早日誕生。

檔案下載或相關連結 111.01.13 基金會新網頁架構圖